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2021年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中招问答

2021-07-07 14:33

人丰欢迎你!敦品励学 至善至美

1.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答: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简称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成立于2016年,是北京市教委正式批准开办的一所全日制十二年一贯公办学校,是人大附中联合总校的成员校,人大附中派出优秀管理团队进行学校建设和管理。学校于2019年高中招生,属于优质高中学校。

2. 学校的位置在哪?

答:学校坐落于丰台区王佐镇民族苑路,占地面积160余亩,总建筑面积13万多平方米,周边环境优美、风景宜人,集山(千灵山)、湖(青龙湖)、林(北宫国家森林公园)、泉(南宫温泉)、园(观光果林园)等风景于一体,山水环绕,慧心灵性,宜养品行。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就位于学校对面。

3.高中部有多少学生?

答:高中部目前有20个行政班级,高一、高二年级,共640多名学生。

4.2021年招收多少学生?招生范围怎么样?

答:人大附中丰台学校 2021年计划招收350名学生。具体招生范围和计划见下表。

5.高一新生入学后可以住宿吗?

答:考生入学后可以申请住宿,有实际需求的学生,入校后向学校提交申请,学校会根据提交申请的学生居住地址,距离学校的远近和家庭实际困难来安排,满足住宿需求。宿舍宽敞明亮,配有专职人员管理,住宿生晚自习由年级教师统一管理。

6. 新高一年级将有几个实验班?分班依据是什么?

答:高一年级预计8个行政班,其中含4个实验班,实验班按层次分班。主要依据是中考分数,参考入学分班考试成绩。

7. 近几年高中招生统考分数线各是多少?

答:2019年467分,2020年514分。高中的录取分数线由第一届的467分上升到了2020年的514分,增长幅度较大。去年录取分数线514,对应丰台区中考成绩排名1970名之前。

8. 今年丰台区中考排名多少有希望被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录取?

答:由于今年中考发生了变化,考生可以参考丰台区今年中考排名,预计丰台区排名1900名之前可以报考。

9. 与本部合作关系?怎样培养?

答:报考我校,特别优秀的学子,可以派到本部留学,留学期间在本部全程学习,跟本部学生一样同等对待。

10. 为什么说在人丰学习,发展潜力巨大?

答:(1)本部特级教师汤步斌任校长,精准把握学校方向,着眼学生长远发展。汤校长常年主抓附中本部高三工作,经验丰富,带领管理团队谋划让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2)师资力量雄厚,既有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也有名校毕业的高学历教师。高中教师绝大部分硕士以上学历,整体素质高,专业优秀,亲和力强,责任心强。有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引领、把关,教学质量过硬。

(3)学校管理严格,要求高,人大附中的管理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对学生严中有爱,用心呵护学生茁壮成长。

(4)课程丰富多彩,为学生发展搭建舞台。学校励学课程体系,坚持开设符合学生发展的选修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

(5)社团活动精彩纷呈,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辩论社团、篮球社团、羽毛球社团、丰乐绘社团,模拟联合国社团、机器人社团,吸引众多学子投身其中。

11.学校教学设施怎么样?

答:学校硬件设施一流,为学生营造了静心读书、快乐求学的优美环境。学校配有标准化专业教室60余间,包括两个露天运动场、两个室内体育馆及音乐、舞蹈、美术、书法、航模、物联网、3D打印、VR、木工、陶艺等专业教室。

12.我校招生咨询电话和官方网址是什么?

答:招生办公室电话号码:83930209 83930208 咨询时间:8:30—11:00

学校微信公众号: 扫描 二维码

学校官网: http://www.rdfzftx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