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2017-03-30 16:10   

  2017年2月14日至17日,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和人大附中共同举办“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2017年会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教科研年会”,历时四天,分为五大主题。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全体教职工全程参与学习和交流。

  2月14日上午8点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校长研讨会”为主题的会议正式开始,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刘彭芝做重要讲话,从国家政策层面、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发展等方面阐释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是教育工作者的一项新使命,并倡导中医文化进校园可从普及推广中医养生保健手法为切入点。紧接着各大嘉宾就中医药文化的推广与发展做重要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就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研究,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联系实际,确定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目标;三是要区分对象,精心设计。

  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教师与学生代表来到会场,现场教学健身保健操,现场演示推拿手法,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身与心的健康教育之旅,体现了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对所有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的关心与重视。

  下午5点,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与各成员校签署《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协议。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校长汤步斌代表我校签署《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协议,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标志着我校成为了传承中医药文化队伍中的新一员,为我校传承与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树立新的目标,也是我校肩负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