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制度化管理 责任落实到个人

2017-03-30 15:59   

  2017年1月13日,我校在人大附中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度财务会议。会议由汤步斌校长主持,人大附中本部财务张主任莅临指导与交流,我校领导团队校长、书记、财务科老师、及校办、人事、党建、工会、总务、信息中心等部门人员共同参加,探讨我校财务管理制度的建设与落实。

  会议伊始,校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央纪委提出的“三重一大”决议精神,再一次强调我校所有党员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内容。

  人大附中本部资深财务专家张主任介绍人大附中的财务管理制度与经验,并就学校办学过程中涉及到的与财务相关的重点事项进行介绍与风险提示,为我校财务管理制度的建立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及建议。

  我校财务科两位老师分别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预算管理制度》草拟文本内容逐一进行系统解读和分析,并同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与探讨,最终形成符合丰台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规定及我校初创阶段具体情况的规范化、制度化的财务管理制度试行版。尤其在财务会签制度方面,在经办人、审核人、部门负责人、主管校长分别签字之外,形成以汤步斌校长、柳顺姬书记、刘利副校长“三联签”制度,共同监督与制约,防范财务风险。

  最后,校长作会议总结,进一步明确规范化财务管理制度建立的重要性,并强调所有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我校财务管理制度,切实遵照流程办事,责任到人,一律实行财务公开化与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