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丰德育】学垃圾分类 做时代少年

2020-05-07 14:40   

时事新闻篇

亲爱的同学们,居家学习的这段时间,除了关注疫情新闻外,你们关注到“垃圾分类”的相关消息了吗?去年,上海的垃圾分类引起了社会公民的广泛的关注,就在大家纷纷讨论到底要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时,北京也于2019年12月18日,发布了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将于20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新版《条例》中明确了,将垃圾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和可回收物一共四类。 

面对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去做?垃圾和人类的生活有着怎么样密切的关系,快跟随方老师一起来看!

社会科普篇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元素的增多,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许多垃圾。在疫情期间,同学们观察过在我们的家庭中,每天需要倒掉多少垃圾吗?这些未经过分类处理的垃圾又去了哪里呢?在一些垃圾管理较好的地区,大部分垃圾会得到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而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导致臭气蔓延,并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随着堆积的垃圾越来越多,造成的社会环境问题,需要小科学家们重视了。如何处理日常生活垃圾,保护地球,开展绿色生活,更成为了当下社会每一位公民的职责。在现代社会中,面对复杂的垃圾处理问题,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避免资源浪费。同时通过不同垃圾的分类处理最大限度的做到保护环境。看到这同学们是不是想立马行动,将家中的垃圾进行分类了呢?别急,分类之前快一起来学习常见垃圾分类的知识吧。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一些图片分类中没有包含的“垃圾”,这时候就需要开动你们的小脑筋喽!也欢迎同学们随时私信科学老师进行关于垃圾分类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