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丰运动会】砥砺青春谱华章,运动喜迎二十大——人大附中丰台学校2022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2022-10-13 10:48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健康中国,关乎人民幸福

体育强国,关乎民族未来

 

追我青春中国之速度

蓄我青春中国之力量

扬我青春中国之志气

 

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

千方百计增强师生体魄

人丰校园里跃动的身影

尽显新时代青春的风采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自信自强,敢为人先

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用拼搏成就伟大梦想

 

硕果金秋,9月30日,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迎来了“砥砺青春谱华章,运动喜迎二十大”2022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同学们用运动点燃激情,让青春绽放光彩,同心喜迎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

金秋争帆百舸流,青春不败竞自由,运动健儿迈着欢快的步伐走入运动场,这是班级文化的盛宴,更是运动精神的交融。

国防教育强体魄,英姿飒爽致青春,高一年级军训展示方队,口号铿锵,动作有力,以热血青春献礼二十大。

初二年级组成“爱党”“爱校”“爱级”方阵,展现人丰学子与党同行,站在建校五年的新起点上,以更加蓬勃朝气的面貌聚力拼搏,追求卓越。

 

体育教师梁福友、学生张扬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庄严宣誓。

景晶副校长宣读精神文明班集体评比办法,鼓励各班文明参赛,争创佳绩。

 汤步斌校长致开幕词。他提出:新时代的青少年,必须具备时代的朝气,气宇轩昂,意气风发,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练就健康的体魄。

 

【赛场风采】

发令枪响,快步流星,奋力跳跃,挑战自我。运动健儿激烈角逐、奋勇争先,裁判员们严谨认真、公正执裁,赛场外观赛同学欢呼雀跃、喝彩不断,展现人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不屈拼搏的体育精神。

【短跑】

【长跑】

跳高

【实心球】

【引体向上】

立定跳远

4×100米接力

 

    

与此同时,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广泛开展校园体育赛事互动,打造丰富多彩、竞群结合的体育比赛活动体系。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运动技能。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于2022年9月30日开展了第六届团队趣味运动会。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刘利校长做了简短的致辞,随后宣布团体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八个项目:

1. 3年级全员参与的【投篮入框】

 

2. 3、4年级参与的【毛毛虫】

 

3. 3、4年级参与的【团结就是力量】

 

4. 4年级全员参与的【旋风跑】


5. 5、6年级参与的【轮滑车大接力】

6. 5年级参与的【众星捧月】


 

7. 6年级参与的【50米争夺战】

8. 3-6年级全员参与的【拔河决赛】


 

一个个充满趣味的集体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孩子争相参与。整个操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此次别开生面的趣味团队运动会,彻底打破了旧的模式,孩子们在活动中,共同上下,相互提醒、互相鼓励,挑战着自己的极限,他们切身地感受到:一根短杆,传递的是速度与协作;一根长杆,诠释的是勇气和挑战自我的精神;一个气球,演绎的是默契和拼搏……它既实现了多人参与、情绪欢乐、娱乐健身、增强体质的目的,也在活动中实现了对学生的渗透式教育。

 

 

小学的老师们也参与到了运动会中。

 

 

中学部颁奖

 

 

小学部颁奖

  

【裁判员风采】

【场外瞬间】

【闭幕式】

奋力拼搏、挥洒汗水是热情的绽放,顽强进取、超越自我是青春的洋溢。愿人丰学子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挑战,以坚韧的气魄接受考验,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