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丰开学】“同心喜迎二十大 携手共绘新蓝图”2022-2023学年度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秋季开学典礼

2022-09-15 10:48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万物呼晴。8月31日,人大附中学丰台学校隆重举行了“同心喜迎二十大 携手共绘新蓝图”2022至2023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全校师生汇聚在一起,怀揣着新的希望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朱信凯,丰台区副区长薄澜,丰台区教委主任杨晓辉,人大附中暨联合总校党委书记、人大附中校长刘小惠,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田琳,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副校长崔艳阳,王佐镇党委书记彭松涛,云岗街道党工委书记付国锎,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党委书记、院长支梅,北京航天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玉平,航天十一院党委副书记高明君,61001部队组织处处长申红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社教部主任要秋霞、丰台区教委办公室副主任黎雪、王佐镇魏各庄村委书记林德才、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汤步斌等领导。

       在威风鼓激昂铿锵的鼓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步履铿锵 国歌嘹亮
 

       伴随着高昂雄浑的国歌声,和着师生高亢激昂的国歌声,国旗迎风冉冉升起,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之爱,以心中红星,礼赞万里河山。

第一篇章 初心不泯 向阳花开


       沐浴着九月的晨光,我们学校又迎来一批天真可爱、聪明活泼的一年级小同学。他们迎着朝阳走过“入学门”,将与我们一样从这里出发,开启求学之路,祝福一年级的同学们在人丰收获最幸福、最值得珍藏的童年时光。

       校党委书记兼校长汤步斌通过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勉励学生立志逐梦,修身养德,躬行“至善”,成就“至美”,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成为不负新时代的好少年。汤校长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饱含着对老师们亲切的祝福,对同学们殷切的希望。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相信人丰师生定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崭新的开始,在拼搏和进取中赢得欢笑和掌声。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赓续绵延。舞蹈社团的同学们用深情的舞蹈《初心》,致敬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坚定未来开拓进取的初心与担当。

第二篇章 丹心耕耘 华彩初绽

       春华秋实,光阴五载,人丰在今天迎来了发展历程上的重要时刻——全校小、初、高十二个年级聚齐,学校十二年一贯制的教育将为学生撑起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高一同学们带来的原创诗歌朗诵让我们穿越时光隧道,再次聆听人丰成长的故事,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社会各界的信任与认可给予了人丰无限向上的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阔步向前。

       丰台区副区长薄澜代表区委区政府在开学典礼上祝贺学校建校五周年,同时,也对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及人大附中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到丰台区表示衷心的感谢。人大附中加入到丰台教育大家庭中,继续传承和发扬刘彭芝校长“爱与尊重”的教育思想,并结合丰台区教育教学实际,使得教育教学成果日益彰显,学校正在为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急速前进!最后,薄澜副区长为全校师生送上殷切祝福和期望,希望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不忘教育初心,继续发扬求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全区的基础教育发展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在新的征程里再创辉煌!

第三篇章 行而不辍 万里可期

       动感的音乐,跃动的身姿,我校小学健美操社团的小朋友们绽放活力,展现了人丰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自信风采。

       典礼上,各位领导和嘉宾还为一年级的新生举行了开智仪式,为他们送上开学礼物。他们在学生额头正中处点上红痣,寓意人生始立,开笔添智,从此眼明心亮,发奋读书。

       一颗颗红痣在额间闪耀,饱含着学校的美好祝愿,饱带着师长们的谆谆教诲,饱含着所有家长的殷切期盼,小小少年将在人丰开启最美的童年时光。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秉承人大附中“爱与尊重”的教育理念,于2021年1月成立志愿团。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校志愿团举行了新学期的纳新仪式,在响彻云霄的声声誓言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流淌在每个人丰人心间。

       各年级新生代表道出了要为理想而奋斗的真理,青春,爱国之底色。时代在变,但追梦路上,我们的爱国之心、奋进之情永不褪色!
       在人丰这片沃土上,只要播种下充满生机的种子,就能创造无限可能的未来!最后,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我将秉承人大附中精神,
锤炼人大附中人品质。
爱国崇德,明礼诚信;
志存高远,坚毅执着;
刻苦学习,追求卓越;
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今天,
我是人丰学生,高张理想的翅膀;
明天,
我肩负兴邦重任,谱写奉献华章。
心系祖国,胸怀天下,
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做社会的中坚,做民族的栋梁!

       华夏五千年古老璀璨的文明孕育着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引领着我们。一首《领航》唱出了我们对党最真挚的情感,唱出了振聋发聩的时代强音。

       丰台区委区政府、区教委以及人大附中联合总校领航人丰阔步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笃实坚韧,同心同德,扬时代之风帆,创名校之华彩。相信我们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师生代表悠扬的歌声中,他们放飞手中的气球,也放飞了心中的梦想、放飞对新学期的希望!

       惜我少年郎,晔晔如扶桑;何惧路漫漫,荣光照四方。本次开学典礼吹响了新学期的集结号,吾辈定以“浮舟沧海,立马昆仑”之心作凌云之志,擎信仰之光,以青春之声咏青春之诗,以昂扬之姿担时代之责。
       最后,再一次祝学校五周年,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