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丰德育】在练习中提升,在实践中成长

2018-11-23 14:58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2018年11月上旬,为了积极响应“全国亿万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号召,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思想,同时为了培养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中学部体育组与德育处联合组织,开启冬季长跑锻炼活动,利用课间操时间,进行长跑锻炼,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2018年11月12日,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中学部操场举行。参加仪式的学校领导有: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校长汤步斌、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副校长刘兆森等。

  同月7日、16日,为了增强全校师生应急避险的意识,提高突发情境下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基本应急避险方法与技能,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德育处联合安保处,分别组织小学部、中学部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模拟练习突发事故出现时的即刻应对策略。负责现场组织和指挥的领导主要有: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副校长刘利、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副校长刘兆森、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总务处主任沈权、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安保处负责人杨波、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教导处副主任方童、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信息组负责人杨贺等,全体教师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协调、疏散引导、宣传教育以及后备救护等工作。

  小学部

  中学部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德育处干事王铭演公布演练计时结果:1分49秒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人大附中丰台学校顺应和秉承当前课程改革不断深入的大背景,坚持重视德育、发展德育,德育处与体育组、总务处等进行合作,致力于促进人丰学子的全面发展。

  冬季长跑活动和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为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创造了有利条件,两项活动的开展完美诠释了体育锻炼与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的融合,有利于提高学生体质水平、培养学生体育素养,增强学生生命安全意识,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最后,祝愿人丰学子在每一次练习中认真积累、不断总结,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