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丰学习】勇担社会责任 促进教育均衡

2018-11-23 15:38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

勇担社会责任 促进教育均衡

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教育帮扶成果汇报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秋风瑟瑟,秋雨绵绵。11月4日,在校长汤步斌、副校长刘利和副校长刘兆森带领下,我校十余名教师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了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教育帮扶成果汇报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上午,我校教师观看了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宣传片,聆听了人大附中联合总校部分成员单位汇报,学习了各成员校丰富而各具特色的办学经验和办学成果。

  会上,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刘彭芝以《勇担社会责任 促进教育均衡》为主题作报告。刘彭芝校长用她的“忧国忧民忧教育”情怀传承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人以渔不如派出带领打鱼的人”的教育理念,带领联合总校二十多所成员校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国家一流中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创办更多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为北京市乃至国家的基础教育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教育部、市教委到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刘彭芝校长在教育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呼吁政府及社会力量对联合总校给予有力支持。

  下午,我校教师聆听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卢晓东研究员和中科院信息情报副院长辛向阳教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分析,进一步加强了老师们对党的知识理论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

  与会的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作为年轻教师我们都应该学习刘彭芝校长的教育思想,并付诸实践,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传承和发扬人大附中的办学理念和精神,将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同心勠力推动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迈上新台阶,为丰台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青年教师会后感悟:宋梓萌

  近年来,人大附中各成员校在联合总校的带领下,对所在地区教学质量提升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它表现在河南省郑州市新密二中本科升学率的跨越式发展,表现在延庆永宁中学一本升学的零突破上,表现在人大附中西山学校的未来教育上,更表现在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多彩的学科课程体系上……人大附中联合总校的教育之花之所以能开遍祖国的海北江南,甚至漂洋过海扎根于大洋彼岸,与刘彭芝校长的办学理念密不可分——“爱是教育的最高境界,爱是自然流溢的奉献;尊重是教育的真谛,尊重是创造的源泉” 。

  传正道、授德业、解疑惑。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全体老师将在刘彭芝校长的引领下,认真对待每一个人的小生命,并积极汇聚仁德之水,为人群与社会的大生命贡献点滴心力。人丰的每一位青年教师,也必将在汤步斌校长的带领下,创办熔铸中外精华、具有丰台特色、适合每位学生发展的未来教育,让京西教育之标杆牢固屹立在千灵山下、青龙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