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丰开学】承人大附精神 育新时代人才

2018-09-01 14:50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

沐浴清晨,人丰学子怀揣希望;

秋风送爽,儒雅少年放飞梦想!

  2018年8月31日上午9点,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在中学部操场举行了热烈而又隆重的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迎来了小学、初中共八百五十余名新生,预示着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中学部正式开学。出席本次庆典的嘉宾有丰台区教委主任张洋、丰台区丽泽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刘郦、丰台区教工委副书记李梅等,特邀嘉宾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中国科学院过程所青年科学家王体壮、乒乓球世界冠军李佳薇、美国杰纳国际教育集团CEO麦克等,还有新生学生和家长,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学生和家长满怀着激动与期盼的心情走进校园,来到“小手大手绘梦想”互动区,由老师带领学生和家长在大树上留下象征梦想的彩色印记,希望孩子们的梦想如种子般长成参天大树,结出美丽果实!

  在美妙的歌声中,小学一年级新生手带象征着希望的向日葵花,从入学门纷纷走进会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新学校开学典礼的序幕。

  作为一所新建校,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今年是第二届招生、中学部首次开学,为了让学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建设发展的点滴,学校精心制作了宣传短片,大家共同观看。

  宣传片播放结束后,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校长汤步斌为开学典礼致辞,汤校长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代表学校诚挚感谢各级政府、领导、人大附中及联合总校、各个建设施工单位及社会各界为新学校的顺利落成所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汤校长强调学校将在刘彭芝校长“爱与尊重”教育思想的引领下,在人大附中先进办学理念、育人目标的指导下,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将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百姓,奋力推动学校“品牌发展、内涵发展、跨越发展、高端发展、特色发展”!

  汤校长进一步表示,为扩大人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学校将在2019年面向全市招收首批高一新生,并将持续面向城六区招收“1+3”试验项目初三学生。

  随后进入庆典的高潮环节,启动中学部落成揭牌仪式。随着红色绸布的缓缓落下,标志着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正式进入开学新纪元。接着,张洋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创办对拓宽丰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丰台区办学品质的重大意义,并希望学校牢固树立品牌发展意识,真正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梦想打底色,五彩绘人生。本次典礼特邀央视著名主持人田龙客串主持,由他带领嘉宾为三十名小一新生代表赠送五色彩笔,庆祝学生步入新的人生阶段。

  随后,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青年科学家王体壮、乒乓球世界冠军李佳薇等纷纷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和希望,祝愿孩子们在新的学校带着梦想快乐成长!

  台上丰富多彩,台下热情参与。印着“敦品励学至善至美”校训的彩色气球纷纷从各个方阵最后方缓缓传至前排,师生齐诵八字校训掀起了大会的又一个高潮。校训传球互动环节,传递着学校对学生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传承与发扬校训精神!

  学校新生、青年教师为庆祝学校开学典礼,纷纷准备了精彩的表演,展现学校师生昂扬向上、青春活力的风采与风貌!

  初三学生歌舞剧《梦想起航》,寄托了他们对新学校的希望!

  二年级学生天马行空的拉丁舞《梦幻奇缘》,展现了他们独特的创意!

  初一学生朗诵《人丰的精彩》,畅想他们即将开启的初中新生活!

  最后,开学典礼在学校青年教师们欢快激昂的啦啦操《快乐的歌》中圆满结束!

  新学期播种新希望;新学期展望新未来!祝愿我校的学生们在崭新而又美丽的校园里,绽放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