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十二中实验小学 共话教育新发展

2017-03-30 11:14   

  2016年12月19日,正值北京雾霾红色预警之际,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老师们并未休假在家,而是投入到紧张的筹建工作中。为进一步了解丰台区教育发展态势,吸取新建校区的经验,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的刘校长、方老师、杨老师一行三人来到了位于丰台区丰仪路的丰台12中附属实验小学参观学习,这次是继小学部走进清华附小、中关村二小、实验二小等学校之后的又一次学习,为明年丰台学校小学部如期开学做充分的准备。

  今天,12中小学部格外安静,优美典雅的校园,活泼新颖的装饰,彰显着一处新校区的崭新面貌。12中小学部的司校长热情接待了我校的三位老师,司校长首先为我们做了简短的介绍,讲解了12中的办学理念,八气修身、真善美的追求,随后引领我们信步观看学校的特色教室、专业实验室、兴趣课程活动室、阅览室、排练厅、戏剧教室、操场,学校以“我和真真学科学、我和美美学舞蹈、我和善善学艺术”等三大部分,将学校独特的办学理念融入其中,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物质环境,学校处处营造了书香氛围,处处展示着学生的成长足迹,学生在清新自然的环境中,受到熏陶感染,实现育人的目的。

  司校长,是丰台教委从海淀引进的知名校长,学校办学仅仅两年,就赢得了社区及家长的广泛赞誉,此次学习,让我们近距离地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学习了12中小学部在筹建、招生、社团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尤其是对下一步,丰台学校如何进行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专业教室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思路,下一阶段,小学部还将走进中关村三小、十一学校、翠微小学等学习交流,为2017年9月丰台学校如期开学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