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丰|毕业典礼】“逐梦新时代 未来皆可期”——2023届小学六年级毕业典礼

2023-07-17 15:33   

【人丰|毕业典礼】“逐梦新时代  未来皆可期”——2023届小学六年级毕业典礼

六月的暖风,携带着初夏的温情;六月的校园,洋溢着收获的甜蜜。浓浓的绿意在校园里弥漫,深深的离情在心中荡漾。2023年6月21日下午,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六年级毕业生齐聚艺术馆,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学校领导、六年级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入场仪式

为了让记忆留“夏”,每一次精心的布置,都源于内心的热爱;每一次点滴的细节,都源自共同的用心。学校为孩子们布置了充满仪式感的场地,只为给孩子们带来满满的爱,心中有爱,未来可期!毕业生们共同走过用气球和花束装扮的“毕业门”,代表着我们前程似锦!

活动伊始,艺术馆大屏幕上播放着孩子们六年来的成长记录视频,点点滴滴,一幕幕温馨有趣的画面,一个个欢欣感动的镜头,一张张可爱又熟悉的笑脸,一句句情真意切的祝愿,都唤醒了同学们小学六年学习生涯的美好回忆,点滴甜蜜凝聚心头。

篇章一

三位主持人款款上台,宣布毕业典礼开始,声情并茂的开场白吸引了场上所有老师、同学和家长。 大会第一项进行升国旗、奏唱国歌。

校长致辞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陪伴了我们六年的、我们最亲爱的刘利校长为孩子们送上了毕业祝福,她希望六年级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祝福,带着老师和家长的关爱,带着同学的情谊,自信满满地升入中学!也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道路上,扬起理想的风帆,长风破浪,向着成功的彼岸不断前进!

感念师恩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孩子们与老师朝夕相处,多少酸甜苦辣他们一起品尝。毕业生代表上台向老师献上鲜花,花香情浓,让师生们红了眼眶。四名班主任老师也满怀深情地向同学们表达了临别之时的难舍之情,最后的告别,老师、家长和孩子们都哭了。

篇章二

学生借绘画,述真情

六年,两千多个日子,同学们在这里共同沐浴阳光雨露,也共同抵御风霜雨雪。毕业生代表手拿自己亲手绘制的绘画作品向大家讲述6年来的感人故事,肺腑之言语间流露出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恩与不舍。

学生诗朗诵+传承

泰戈尔曾说:“天空没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毕业班学生的诗歌朗诵也深深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对未来的憧憬! 昨日,人丰的孩子们也曾在美丽的校园里留下珍贵的回忆,奋斗过,也拼搏过;今日,即将告别小学六年的生活,他们的心中也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讲给老师,讲给同学,讲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临别之时,他们将精心准备的留言卡送给了学弟学妹们。

篇章三

家长致辞

六年来,还有两个人一直在默默地付出,关注的目光从不曾移开,这就是爸爸妈妈。今天的他们也有殷殷的嘱托,家长代表郑涵月同学的妈妈代表家长们诉说了他们的心里话。成长之路,繁花似锦,这又何尝不是所有老师对每位学生的美好祝愿。

篇章四

即使离别,孩子们的脸庞也依然有泪有笑。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母校的关心厚爱,同学们的朝夕相伴,都激励着同学们自信出发,勇往直前。在这个欢庆的日子里,在这个炫丽的舞台上,同学们载歌载舞,才艺演出正式开始。

才艺表演

春风化雨,以美育人,我校被评为北京市艺术特色校,各大艺术社团硕果累累,小学部的学生更是多才多艺。首先出场的是刚刚在国家大剧院汇报演出的六年级交响乐团,他们演奏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浑激昂,表达了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伟大决心!

六(2)班的合唱表演,歌声中传递着回不去的年华,幼小的梦却在这里生根发芽,那就让纸飞机带我们向过去问好,向未来致敬吧!

人丰自建校以来,就成立了啦啦操社团,六年级的孩子们是第一届队员,曾多次参加过全国啦啦操比赛,均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六(3)班为首的同学们带来的是“活力啦啦操”表演!

六(1)班的江怡萱同学为大家带来个人民族舞蹈表演,柔美的身段、优美的舞姿如翩翩飞舞的蝴蝶般绚丽。

尽显时尚动感,欢乐的音符伴随着欢乐的舞步,伴随着夏日的蝉鸣,六(4)班的孩子们释放青春的活力,谱写着孩子们难以忘却的好时光!

荣誉时刻

过去的一学年里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学子,校领导为荣获了市、区级三好学生们的学生颁奖。

沉甸甸的毕业证书,印刻着我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接下来校领导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

篇章五

今日之少年,必将成为明日之国家栋梁,我为我是人丰少年而自豪,最后全体2023届六年级毕业生,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

咔嚓!咔嚓!将美好的回忆定格在这个收获的夏天!

亲爱的同学们,回忆往昔,我们曾在清晨相伴入校,也曾在傍晚牵手回家;曾在课堂各抒己见,也曾在课后互帮互助;曾在体育馆运“球”帷幄,促膝长谈,也曾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携手并肩……展望未来,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轻装策马步青云,人生从此驾长风!六年情牵影相随,惟愿岁月总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