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新教师达标课活动圆满落幕

2017-03-30 11:04   

  魅力课堂展风采 薪火相传促成长

  习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水平,依托在人大附中跟岗工作的有利条件,近日,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思品等学科,初高中的15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人大附中本部举行的达标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放、观摩的教学实践,让新教师经历备课、研课、上课的过程,深刻领悟学科本质,借助人大附中优秀师资的指导,提升每一位教师的执教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做好老师,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在本次活动中,各科目教师精心选课,积极备课,反复试讲,得到了所在教研组教师的全面指导,共同探索更完善的教学方式,达标课上,教师们根据课标的要求,依据学情特点,设计教学,教学步骤设计巧妙,教态大方自然,课堂内容张弛有度,注重激活学生思维,注重能力的培养,教学方法灵活有效,教学成效显著,获得了人大附中各学科教研组教师的高度赞扬,这些教师将一直在人大附中任课,参与各种教学研究,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专业活动。

  此次新教师达标活动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汤校长、柳书记、刘副校长、教务王慧老师,电教中心杨贺老师,走进老师们的课堂为青年教师送去鼓励,同时课后也给青年教师进行了有效的指导,体现了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良好校风。

  优秀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灵魂,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拥有这样一支热爱教育、潜心教学的老师队伍,是丰台教育发展的希望,为明年学校正式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孩子们创造美好的未来。

魅力课堂展风采 薪火相传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