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丰德育】培养教师综合能力 立足班级管理建设

2018-11-23 15:13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

  2018年10月17日下午,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德育处组织全校教师进行主题为“看班、管班、带班”的研讨和交流讲座,活动有幸邀请到“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寇富弄老师为教师队伍进行分享,从理性思考和价值审视的双重视角为大家提供宝贵的班级管理经验。

  参与活动的领导主要有: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副校长刘兆森、副校长刘利、教导处主任王慧等,学校全体老师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四个模块:一是如何看班、管班、带班;二是带班育人方略;三是班级文化建设;四是情景问答,寇老师通过她多年的带班经验和探究总结,为我们所有老师带来了一场满是“干货”的德育之旅,为我们老师今后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如何立德育人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所有老师都收获满满,信心倍增!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使命,我校以德育为先,一直坚持全程德育、全科德育、全员德育, 注重学生的品格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所有老师都是德育的践行者和实践者,希望人丰全体教师积极吸收本次讲座的宝贵经验,尊重学生的自主性,培养“遵守规则的自由人”,立德树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