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丰团队】敦品励学 追求卓越

2018-11-23 15:16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

  7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以“敦品励学 追求卓越”为主题的2017—2018学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欢迎新同事,展示新风貌,部署下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安排,为9月份中学部顺利开学提前做好准备!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在学校宣传短片的播放中拉开序幕。

  本次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刘利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其次热情地欢迎今年新入职的教师,每位新教师都上台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注和重视,更好地融入到了人丰大家庭!

  青年教师代表沈轶凡老师介绍了她入职以来这一年在人丰的成长与收获,她从三方面介绍:工作有分工,任务无分界;工作有团队,任务迎刃解;工作有平台,任务助成长,在工作中体会到了人丰所有老师团结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表态所有青年教师将以梦为马,为人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了更好地激励教师团队发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我校安排了两位分别参加2017年、2018年北京市启航杯的新教师进行教学风采展示。其中,语文老师程茗获得了2017年启航杯语文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她从教学背景、教学设计、教学特色等五方面详细介绍她参赛篇目——《老人与海》说课设计,从语文核心素养出发,通过多元化教学方法,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和审美水平。

  金慧华老师展示她的参赛篇目——《棉花姑娘》说课设计,她从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过程等四方面详细解读本节课内容,针对小一学生特点,注重从小培养学生识字写字能力,借助灵动的插图和趣味性活动,让学生触摸文字,领略阅读的乐趣。

  为了让所有老师进一步明确教学任务和安排,提前做好教学准备,尤其是新教师提前做好入职准备。教导处主任王慧公布了新学期人事安排,并部署了学校教学工作。副校长刘兆森部署了学校德育工作。书记柳顺姬部署了学校假期工作及返校要求等工作,全体老师都对新学期充满信心,充满干劲。

  最后,校长汤步斌进行总结讲话,他全面总结了学校这一年教学、招生、人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高度肯定和表扬了这一年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展望人丰学校美好未来!他进一步强调站在人丰新起点上,我们所有老师要学习和传承人大附中的精神和文化,甘于奉献,敢于拼搏,创造性开展工作,扎实专业素养,钻研教育教学,树立教育品牌,努力打造京西教育新标杆,为新时代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培养筑梦人!

  会后,各年级组分组召开第一次组会,由各年级组长部署新学期教学、德育等 工作安排,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本次全体会不仅让所有老师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更进一步团结了人心,凝聚了共识,激励着所有老师在人丰新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上,为人丰更加辉煌的未来而不懈奋斗与拼搏,为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而不断开拓与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