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起点,扬帆再启航

2022-09-15 10:12   

暑气渐消秋意至,万物褪夏入清秋。820日上午,人大附中丰台学校高一年级迎来了一批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他们以昂扬奋发的姿态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美丽的校园。

家长会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高中起始年级的各项工作汤步斌校长在家长会上致辞。汤校长首先欢迎同学们加入人丰大家庭,接着详细阐述了学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最后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

王慧副校长为学生家长展示了高中课程体系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他还详细解读了高考相关的政策,强调高中学习规划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规划要趁早,基础要打牢

景晶副校长作了题为“做懂教育的现代家长”的精彩发言深谙家庭教育理论,指出教育孩子是家长最重要的事业。她结合初高中学生成长的不同特点,帮助家长朋友们增强责任意识,为家长朋友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德育处蒋丽萍主任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共同维护校园的文明风尚。从衣着打扮到言行举止,从交往礼仪到学风考纪,蒋主任都做了详细的规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每个人丰学子都应该是文明校园的建设者和维护者

高一年级组长吴明芳老师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优秀的教师团队。她希望同学们正视初高中学习生活的差别,尽快适应新环境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希望家校之间搭建一座有效沟通的桥梁。家校合力才能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入学班会

温暖有爱的班主任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早早地布置好了教室整齐排列的桌椅,精心准备的桌签,色彩斑斓的板报,无不体现对学生的关爱与尊重

入学教育

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更快地适应新学段,826日高一年级召开新生入境教育大会。大会上,年级组长吴明芳老师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熟悉环境认识自我,强调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期望师生一起努力共建人文年级

学生代表张馨媛同学作了题为心之所向,所向披靡主题发言。她建议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习惯

生涯规划

高榕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高中生涯规划主题讲座。高老师帮助同学们明确生涯规划角色,系统地分析高中阶段同学们面临的生涯决策,嘱咐同学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心理指导

郝赫老师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心理讲座。郝老师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情绪,引导同学们学会情绪管理和调节,学会尊重情绪,心怀希望,勤学善思,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看待世界,做一个可爱的人。

科创讲座

高三年级杨文俊同学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独特科创经历从初到科技社团怦然心动,到探究人工智能的渐入佳境,再到斩获无数大奖的纯熟老杨文俊同学一心科创,一路繁花,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入学培训系列讲座从不同方面考虑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同学们不仅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学到了理论知识,更切身感受到了学校“爱与尊重”的情怀。风正帆扬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高一年级学生必定笃行致远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