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工会开新章 展望未来创辉煌

2017-03-30 11:23   

  2017年1月10日,寒冬将去,春意渐浓,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简称: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召开2017年第一次工会工作会议,会议由汤步斌校长主持。汤校长首先在会上重申工会组织对于学校以及校教职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位工会委员会候选人随后依次发言,通过全体教职工投票选举,形成以柳顺姬主席、刘利女工委主任为核心的临时工会委员会。会议的最后柳顺姬主席作为代表,对将来工会的发展规划发表了简短讲话。2017年1月19日,北京市丰台区教工委对我校建立工会组织申请作出同意批复,我校工会组织正式成立。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工会成立谱写了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工会工作新篇章!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指明了在新形势下2017年的工会工作方向。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工会在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遵循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提出的工会工作要求,依法依章开展2017年度工会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前进方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定期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教职工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引导教职工树立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维护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逐步构建和谐多元文化校园。

  二、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质量。积极配合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教育、建设、参与、维护作用。建立健全“职工之家”及教代会相关规章制度,强化民主管理意识,明确工作定位、摸清教职工需求,关心职工特别是女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完善服务手段,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行政主体到位、工会主动配合、纪委监督检查、教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校务公开工作机制。

  三、树立道德典型,注重精神引领。积极推选坚持教书育人、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教师。发挥“四有”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积极引领作用,开展向模范代表学习的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四、做足“工”字文章、打造工会特色。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开展具有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特色的工会活动,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开展以长期健步活动和定期马拉松相结合的方式,强健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定期分享传统诗词与现代诗歌,推进传统文化普及,滋润教职工心灵;拓展类型多样的文娱活动,例如“歌唱幸福”、“舞动青春”等,增进教职工间的深厚情谊。

  成立工会众欢喜,扬帆起航开天地。以爱添力定不移,展望未来创佳绩!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

  2017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