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丰团委】捐赠图书献爱心 互助友爱伴成长

2018-11-23 15:45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

  一本书点燃一个梦想,一份爱托起一个希望。2018年10月22日在丰台区少工委的组织号召下,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中学部积极参与了“2018西部温暖计划和‘好书伴成长’为新疆和田地区捐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西部地区对衣物、新疆和田地区对图书的实际需求,汇聚爱心、传递温暖。

  本次捐赠活动一经团委发布,短短两天时间共收到初一年级和初三年级师生捐赠衣物505件、图书550本。所有衣物及图书于11月2日在教委少工委的组织下全部打包分类进行运送。

  解难纾困,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点燃希望之光。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各班分别开展了“友爱互助”的主题班级教育,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师生爱心助人的精神,增强了公益奉献的意识,而且还弘扬了责任与担当的中华传统优良品德。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秉承“爱与尊重”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用爱培育和浇灌每位学生,伴学生在点滴中养成互助友爱的善良品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