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宣讲队进校园 人丰共话十九大——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与魏各庄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1-02 11:24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

  为纵深推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多次与魏各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2月27日,人丰邀请魏各庄十九大文艺宣传队进校园,再次与魏各庄党支部联合活动, 唱响“2018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旋律。这次活动,是人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第10次活动,由人丰党支部柳顺姬书记主持。

  活动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少年中国说》吟诵中拉开帷幕。柳书记介绍了校党支部组织参加学习北京市十九大精神知识在线答题活动的整体情况,并对毛壮老师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表扬。毛壮老师详细分享自己的答题经验。王佐镇组织部李主任高度评价毛老师在这次活动中的优秀表现,并鼓励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精髓并贯彻落实。

  主题党日宣讲环节中,柳顺姬书记详细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从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题谈起,谈到党的十八以来的五年,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柳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并写入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让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党的十九大总体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紧接着,柳书记结合学校党建工作的实际,强调了对党员干部、全体党员及所有教职员工的具体要求,特别强调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柳书记还重点讲解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的相关内容;强调报告中关于教育,关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内容。其中,柳书记结合学校小学工作的实际,详细介绍学校党支部如何适应少年儿童的年龄和特点,对小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做法。陈琪乐老师和沈轶凡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少年儿童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相关内容。柳书记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结束十九大的宣讲。

  柳书记还总结了学校办学以来,尤其是小学部开学以来工作取得的成就,展示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嘉宾们深切感受学校老师们的付出和用心。

  最后,柳书记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全体党员教师要继续夯实业务水平,提高师德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乡村的发展建设培养更多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培养更多的接班人!同时,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思想,引进人大附中的先进教育理念,发挥人大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创办我校特色教育,为周边村庄的孩子带来更高质量的教育,办老百姓满意的优质学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唱响2018,对话未来,是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持续性、常态化的鲜明体现。活动拉近学校与魏各庄村党支部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策略,继续落实教育改革新政策,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作用,绘就教育发展新蓝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