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党支部接收方童同志为预备党员

2017-11-14 15:52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

10月25日,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全体教职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昨天也就是24日,十九大刚刚审议通过了党章修正案。党的十九大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这样的喜庆日子里,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迎来了新校成立后的第一次党员发展会,接收方童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

与以往不同,方童同志在向党组织宣读入党志愿书时,在原有内容基础上,增加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作为新建校,汤步斌校长,柳顺姬书记是方童同志的入党联系人。方童原在人大附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班做教学实习,汤步斌同志和柳顺姬同志一直关注她在政治思想上、教育教学方面的突出表现。方童入职以后,除了两位联系人,小学部校长刘利等其他党员同志也一直坚持从各方面培养她,使她从一位稚嫩的大学毕业生逐渐成长为学校的教务处副主任同时兼任小学部的德育工作和小学的科学课。在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的大家庭里,她无论在政治思想觉悟上,还是在学科专业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方童同志的党员发展会上汤步斌、柳顺姬、小学部刘利校长、小学部党小组长刘兆森,组织委员李璐璐、年级组长李雪飞等在场的其他党员同志对方童同志的平时表现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看法。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投票结果全票通过,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党支部正式接收方童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最后,汤步斌校长总结说:今天是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欢天喜悦的日子,我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昨天,刚刚通过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并列的新时代的中共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我要求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全体党员老师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新党章,掀起学习新党章、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希望老师们用日常的教育教学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为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党支部

2017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