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7 17:38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

2017年11月6日,在柳顺姬书记的主持下,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全体教师在11月1日通过微信平台已落实全员学习的情况下,再次组织小学部全体教师现场学习丰台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上薛红书记的讲话精神。

 柳书记首先对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十九大以来的学校党支部工作向全体教职工做了汇报。然后向全体教师详尽解读了薛红书记传达的北京市委蔡奇书记10月26日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十九大期间接受采访时的讲话精神;北京市委、市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在北京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丰台区汪先永书记在丰台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原文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传达了汪书记对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解读并对全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的要求。

薛红书记从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等方面对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总动员总部署。

薛红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十九大选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是党心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体现领袖思想、凝聚全党智慧、引领民族未来,影响世界潮流,是全党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薛红书记要求丰台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党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作为全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全校教师全面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随后,党员教师们带着自己在11月1日学习后写出的感想并结合最近的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发言。

一年级年级组长李雪飞老师说:2017年10月18日对全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日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梦想,作为教育工作者,始终不忘一名教育者的责任和义务。“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是一所新建校,他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而我们第一批领导和老师们,像妈妈一样精心呵护着这所学校。

在李雪飞老师的带动下,王蕊老师说:习总书记的报告至今让我感到振奋和激动。决心要做一名知识渊博的老师,勤于学习、充实自己,做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的老师。陈蕾老师说:十九大关于教育的论述更让自己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任重而道远。李晶晶老师说:不忘教育初心,以爱与尊重滋润学生心田。魏丽老师说:过去人们想上学,而现在人们都是想上好学,为了最大程度让我们的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机会,作为一线教师就必须努力地提升自己。音乐教师吴川老师说:全程收看收听了十九大开幕直播,又细看了十九大报告,在学校党支部与魏各庄村党支部活动时又收到制作版十九大报告,今天又经柳书记传达丰台教育系统薛红书记关于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我总的感受是: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新时代新使命新举措新征程。三是有限发展教育事业。

预备党员沈轶凡、副校长小学部党小组长刘兆森、刘利副校长兼小学部执行校长、柳顺姬书记、汤步斌校长等全体教师都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刚刚开完党员发展会,即将成为预备党员的方童说:习总书记的报告,至今让我感到振奋和激动。习总书记指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即将成为中共党员的我,我想教好课,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正是在践行我们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汤步斌校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汤校长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总动员总部署。要求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丰台区教育系统的总体部署,做到以下几点:

一、深入抓好学习、务必入脑入心。

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领会精髓、实质、核心要以。抓好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培训,抓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

二、全面准确领会,广泛开展宣传。

学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面向群众宣传和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普通党员以微党课形式宣传和解读和共话十九大等形式形成人人为之精神振奋、欢欣鼓舞的学习十九大浓郁氛围,切实把学校领导干部、党员和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三、认真抓好宣传、做到全面覆盖。

要全方位宣传阐释,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到党支部的每一个党小组,每一名党员,覆盖到全校师生,采用多种形式、运用学校宣传阵地,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发展的新成效新举措新典型。

四、 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地生根。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是基础,关键在做,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归根结底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学校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自身的工作任务。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确保落地生根。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规范化结合起来;要与促进优质均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五、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抓紧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按照薛红书记的部署,做好校园安全稳定、教育教学质量、师生管理、期末安排、年总总结等各项工作。迎接2017年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工作;落实关于加强丰台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迎接组织部和教工委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检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党小组。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新年度,开启新征程。

正如刘利小学部校长所说: 我真的非常庆幸我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通过了教育改变了命运,从小乡镇来到首都,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教师,是这个时代,是我党创造的和平与各项制度的健全的时代,给了我充分展示自己、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舞台,而在这样的舞台上,我们除了要珍惜,还更应该要努力,在谢幕前充分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为我校、为我国的教育事业献上绵薄之力。

正如万璐老师所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刻苦钻研、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

坚守岗位、脚踏实地,做好新时代的学生引路人 。